2004/3/27舊文
先回答你,多出來的布不要剪掉,折到後面去才好~
 
用相框是會有點薄,不過,因為是小作品才適合用相框,用下面方法試試,我自己是這樣弄的~
一般的相框大都只是二層,深一點的,就會有很多層~
a層--------玻璃或壓克力
b'層-------花邊卡紙,
b層--------硬紙板
c層--------底板,看相框的材質,大都是木板
 
1.買相框的時候,我都會挑邊框的溝深一點的,
這種相框大都有加一層硬紙板(b層),就用這個紙板裱,
多出來的布就折在紙板的後面,(像繃布那樣折法,很多套件都有圖文說明的那樣,記得四個角要注意折平),
折好固定以後再放進相框,後面再加上底板(c層).,如果是這樣,底板不用再封紙膠帶了.
2.如果沒有硬紙板這層(b層),那就只好把布折在底板上,再用紙膠帶貼起來,
不過,通常這種相框最好把a層的玻璃拿掉,不然,繡好的圖案會壓得扁扁的,不好看了
 
重要的是,買相框的時候,一定要挑一下,繡布畢竟比相片厚~要挑適合放十字繡的才好

那幅枯樹是我自己裱的
這個框雖然是在十字繡的店買的,但其實是紙黏土的框~
只是因為我要這種效果而已~
我用別的框試了三種樣子,還是這個框最適合,所以,就用了這個~
自己裱框就是會有這種樂趣,多玩幾次,練練眼力
下次送裱時,去選框才會有自己的功力的~
把作品貼出來看看吧~

[新]
我的成品,真正花錢裱框的只有二幅
一幅在香港,另一幅送給長輩
自己裱了二幅

其他,通通捲在工程師用的圖稿筒裏
在香港那幅,換了三家,六次的框
第一次裱框的經驗,非常糟,
所以,自己裱了二幅小的,(應該不叫裱,因為我都沒有粘,應該叫裝框吧)
第二幅要送長輩,
只好去台北師大路那家,許多繡友裱的那家
裱的不錯,但是貴,
不是我可以容忍的價錢
裱框反而是十字繡最大的成本~

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