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3/8
最近,是有點覺得新繡友多了起來,真是很高興的,
但每次發現有繡友,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心血,
繡出來的成品卻不盡如意時,我就很懊惱,
該如何善意表達自己的建議,而又不傷到人呢?或者是不傷到商家呢?

這其實是很二難的,
每個人對美醜的標準各異,
但如果知道另一個可能更好的方式,
我會期待,站在有經驗的立場,要在事先提出提醒,是比較好的~

而最有效果的就是在買的時候,就可以得到好的建議,

我在玩拼布的時候,就深深體會,找個合得來的老師是最重要的~
不然,你只會是個一直買布的人,堆了一堆布,但你不會搭配再多布也沒用

換成十字繡,應該是在買的時候,就要多了解圖稿的始末,
圖稿是蒐集不完的,但在付出相當的學費後,至少要了解自己會喜歡的是什麼~
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繡Teresa的作品,但現在我想繡了,開始是為了練技巧~
最近在研究圖稿,查字典很辛苦,
但我慢慢喜歡他的作品,有深度的作品,是經得起長期相處的,
以前太多半途而廢的半成品了,
因為繡了一半就不喜歡了,不喜歡的,我就放下不繡了
我要把時間花在我真正喜歡的設計上,
不斷與繡友交流,多看不同類型的圖,繡不同的作品,
我相信,以後,我不會再有半途而廢的情形發生了,

所以,我要建議大家,多試試不同的作品,
買圖稿要有自己的想法,買了回來要研究清楚,
網路上挑圖其實有一定的風險的,
如果大家買了圖,結果覺得很不好,
不妨提出來大家討論討論,
也許可以少花點學費~
我有很多打入冷宮的圖稿,
這些是當初在網上亂買的結果,
但也給了我很多的經驗,
(但不是我要出讓的二手圖稿哦,那些在冷宮的圖稿,我是不會再讓它們出土的了,)

一點有感而發,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