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9/4

從右下角繡是因為

1.繡十字繡,最好是從已經繡過的布孔往下刺,從沒有繡過的布孔往上穿,比較不會影響先繡好的繡線,後繡的線也比較不會歪,
你試著想想看,在繡最後BS(勾邊)的時候,是不是在已經繡好的繡線上,比較不容易把線拉正?
因為BS大都是一條線,所以還好,但如果二條線的話,就不容易拉漂亮~

2.如果從上面那個想法再繼續想下去,從整幅圖右下往左上繡上去,是最符合手勢和針線的動線的,
如果從中間開始繡,右邊的一半就不順手了,剛好是從沒繡過的布孔刺下去,從已繡過的布孔上來,
一不注意,會很容易穿過繡好的繡線,線就容易毛了

這是慣用右手的人的方法,同樣的,這個十字交叉是先 / 再 \ 的,
跟大部分剛學的人是先 \ 再 / 會有不同
同時,背面的線是橫的,而不是直的

老外有很多人是慣用左手的,如果是用左手繡的話
比較順手的方法就是,從左下角往右上繡,而且是先 \ 再 / ~

至於要不要從中間開始繡,其實都沒關係~
重點是,繡的時候,不要因為拉線太緊,而影響布紋,把布弄歪了,從那開始繡都不好看
只有很特別的一些圖,因為圖案的關係,要從特別的地方開始繡會比較好繡,注意哦,是比較好繡而已
如果你已經繡了一些圖,你自然就慢慢會了解這裏面的小技巧了~

[新]
現在的我,已經不是從右下角繡了,
最主要的原因有二個,
1.看圖,外框一定最後繡,空很多格的,我才會乖乖順著一片繡上去
2.懶得算格子,就從中間繡到邊再開始整片繡

最近已完成那幅漸層SAMPLE是從右上角開始繡
有一幅小天使,是從中間開始,繡完左半邊
接著要練習從左到右繡
白色那幅SAMPLE是從下面的中間開始繡
WILLOW TREE是從中間那棵柳樹開始繡,外框最後
今天繡完的一隻老母雞是從中心(雞肚子)往外圍繡
所以,舊文最後一句話是絕句~


挑繡並不是可以解決露白的問題

露白(露底布)的原因有很多,你要針對原因去解決才好

1.線捲起來而造成露白,
這時,你要記得,繡幾針就要讓針自然下垂,讓它自己轉一轉,
把線自然的轉回平行的二條線,繡的時候拉線要平著拉,
不要自然的又把針轉了一圈,線就會捲起來,
繡出來的線不平行,就會把底布露出來了

2.線和布配得對不對,
以14格來說,三條線和二條線都可以繡,
但如果用黑色線繡白色布,那就最好繡三條線,才會蓋得住
因為,深色的線都會比較細一點點,你可以自己比看看~
DMC的黑線和深咖啡色的線最細,你可以拿白線和黑線比一下,就知道了
像現在很多人都有繡的芭蕾娃娃系列,裙子是毛毛線的那個系列
原稿是用三條線繡的,我的兩小無猜就是用三條線
繡出來很紥實,很突出,但我也看過用二條線繡的,也蠻好看的~不太看得出來~

所以,滴水玫瑰,看你會用什麼顏色的布來繡,
如果是用白布,那就一定要用三條線,
用二條線繡黑色的部分,即使用挑繡也是一樣會露白
18格的,用二條線,當然飽滿啊~
你用SUNSET的二條線繡14格看看,差很多的,
所以,有些公司的材料包,都是用16格的多呢~怎麼會不飽滿呢~

3.線的品質好不好
像婚禮那幅,問題是PINN的線,太單薄了,不經繡,一下子就鬆了,毛了
所以,即使用挑繡也不能解決婚禮的問題~
有些品牌的材料包,線都不太好,
這裏說的"線"好不好?你可以拿在手裏就會有感覺的,換個說法就是比較細~
PINN的材料包,我是買過一次就再也不敢領教,還有網友說過會褪色
還好PINN後來出單圖,配DMC的線號,我都改買單張圖了

所以,千萬不要誤會挑繡可以解決露白的問題,那是二回事啊~

[新]
我現在還是挑繡,但因為漸層線的關係
慢慢都一個一個十字繡,而不是一排一排繡了
順便練線走,我一定要向FRIEDA看齊,繡一幅雙面的來玩玩啦~


3/4針是有方向的哦~
而且3/4的半針是蓋在1/4上面的.
所以,左上右下或左下右上都沒關係
因為繡出來的3/4針都一樣啊~

我現在是用挑繡比較多,
但我不一樣,我比較受不了一塊一塊繡,
我喜歡一個顏色,就繡到不想繡,再換色,這樣比較有趣~
也比較省線~但前提是都可以連在一起的~
不會跳很遠,會算錯格的機率很大
我也喜歡眼睛最後繡~
但貼上來,大家都說可怕~
所以,我現在都很少貼半成品了
為什麼用"比較多"這個形容詞
我認為十字繡不用說死,自己靈活運用就可以
有時也會一上一下啊~看狀況的,你繡熟了,自然就體會得出來了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