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/12/29 舊文
最近在整理針的時候, 
發現同樣針號的針,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
有的牌子針頭比較尖,有的牌子就完全是鈍的
各有長處,大家用的有沒有心得啊~ 
我原先都用SO EASY 一根五元的針,一端是金色的, 
結果這次繡CATHY交換名字時,竟然在穿線的地方開始斷, 
總共斷了五根針,
每次斷針時,要找回斷針就很傷腦筋 
大家都用那家牌子的針啊~有沒有特別的原因呢? 

我是喜歡用鈍頭針,
而且哦, 現在都用28號的鈍針,線就用一股對折來繡
我覺得這樣的是好處是 
1.不用為了不同的布在換針,都用28號針也不錯 
2.減少線的磨擦,每次都只有二條線在穿越布孔,14格尤其繡很輕鬆 
3.繡28格布的時候,不會把布擠得洞變很大
但是BS的時候候,最好就用尖頭的比較好繡,不然很難戳,
像我現在繡的小天使,如果用鈍頭針的話,那可能繡不好,會慘不忍睹 
SO EASY的針其實很好用,一根才五元,只28號針才會斷 

我(Gloria)來回覆這個題目 
十字繡所用的針應該是鈍的,不過在用BS時也可用尖針, 
但繡格時還是用回鈍針比較好, 雖然有時候覺得很難戳,
但會有個問題,尖針很易穿過繡布, 
這樣在落針時便容易出錯,所以用尖針時一定要分外留神
之前曾在 Sewandso 訂過金色的繡針很好用, 
繡一整幅都是用同一支針沒有斷針情況出現, 穿線的孔也不大, 
可到這裡看看 http://www.sewandso.co.uk/ran93-0.html Size 26 Gold Cross Stitch Needles(20)  
Permin £ 4.95 繡針的包裝應有註明是用來做 Cross Stitch 這是鈍針, 如是Embroidery,就是尖針 

一分的留言
 
Pearl
你說的這種28號針  我也用斷過  也是從針眼那邊硬生生的就斷了
其他同牌 不同號的針 就沒事.
冤枉啊~輪家沒有粗魯 
 
Gloria
我是用過 28號的John James Gold Cross Stitch Needles
ㄟ...好吧 可能我真的是粗魯啦 針眼被我弄歪過    它的質地很軟.

[新]
時光如梭啊,三年了,我的針也有百來根了
各種各樣的,珠珠用的,不用穿線直接掛上去的,長的,短的
只有一種還沒買,二頭針,其他的,敗了很多,
結果,最愛用的竟是雜誌送的KITS所附的針
除了鈍針和尖針的差異外,針眼也有大小之別~
現在最愛用鈍的短針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journ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